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民众“沸腾”迎英雄 体操老将摘铜最受欢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8:23   新华网

  8月底的巴黎秋意渐浓,不过在25日晚的戴高乐机场2号航站楼,人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凉意,为了迎接从北京奥运会凯旋的英雄,数百民众早早守候在了机场的出口。

  飘扬的法国国旗、印有法国奥委会标志的队服、脸上的奥运五环油彩,几乎每个人都是“全副武装”。为了占据有利地形,机场出口的桌子、椅子上全站满了人。欢笑声、喇叭声、掌声混杂在一起,而众人合唱的“马赛曲”更是将场内热烈的气氛推到了顶点。

  21时左右,运动员们开始三三两两地从出口走出,每个人的出现都会引起人群中的骚动。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也随运动员们一起到达。奥运会期间,拉波特一直在北京陪伴法国代表团,并不时出现在法国电视台的直播节目里,对赛事进行点评、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为此,他在机场受到了明星般的“礼遇”。拉波特在媒体记者面前依然难以掩饰兴奋之情,除了“炫耀”法国队40枚奖牌的佳绩,他对东道主中国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辞。他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实在是太出色了,我要说北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而同机抵达的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的评价与拉波特惊人的相似:“我对法国队的成绩很满意,一切都很完美,北京真是太棒了。”

  在当晚到达的众多自行车、帆船、赛艇、体操等项目的运动员中,28岁的体操老将伯努瓦-卡拉诺布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虽然他只获得了男子全能铜牌,但他却为法国实现了自1920年以来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不少民众手中举着“伯努瓦,你真棒”的牌子,齐声呼喊着他们心目中英雄的名字,当伯努瓦最终出现在出口时,人群中欢呼声、掌声、尖叫声响成一片。不过他在简单回答了媒体记者的几个问题后,就迫不及待地冲向了挤在人群中的启蒙教练埃里克-斯塔诺,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温馨场面令不少在场的人为之动容。“我从伯努瓦5岁起就教他练习体操,我们在一起相处了11年,如今他为法国赢得了巨大的荣誉,我为他感到自豪,”斯塔诺激动地说。

  而为法国队获得帆船项目亚军的博唐则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并在众多摄影记者的“呼吁”下,频频展示自己的银牌。“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将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博唐感慨地说。

  记者在走出航站楼的时候,等候的民众依然没有离开的意思。“再过一个多小时,还会有一个从北京飞来的航班,我们手球队的英雄们就在上面,我要等到他们回来,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希望和快乐,”脸上涂着法国国旗三色油彩的埃罗蒂对记者说道。(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