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2个奥运冠军域名首次整体启用 未来交运动员自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4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黄涛)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222个奥运冠军的网络域名已启用,使这些在奥运会上为我国创造了佳绩的奥运冠军有了新的互联网“门牌号”。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这些运动员的中英文域名将逐步交由运动员本人使用,届时,网民可以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奥运冠军的奋斗历程、赛场感悟等。其他参赛运动员的域名启用也在分批次处理中。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222个奥运冠军姓名的“.cn”域名均被解析至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相关运动员资料页面。以后只要输入相关的中国奥运冠军域名,就能直接进入相关奥运冠军的主页。

  昨天,记者在地址栏中输入guojingjing.cn,就进入了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录———郭晶晶”的信息介绍页面,郭晶晶的身高、体重、比赛视频、运动经历、获奖情况等内容尽收眼底。其他如“chenyanqing.cn”、“lixi-aopeng.cn”等冠军运动员的域名也同样指向中国代表团名录中对应的介绍页面。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奥运冠军运动员的主页目前只用于展示,暂未开通网友留言、评论等互动功能。

  实际上,在国外很多明星运动员很早就在应用自己的姓名域名,像绰号为“老虎”的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就开通了主页展示个人动态、进行互动交流等。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大部分域名由国家体育总局在奥运会前提前注册,还有部分域名来自多位网民的无偿捐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