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侨华人华媒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24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纷纷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美国《侨报》25日发表题为《京奥谢幕 中国之梦延续》的社论指出,北京奥运生成了一个“中国之梦”。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之梦”将延续下去。社论说

  ,北京不仅以超现代的“水立方”、“鸟巢”等显示了中国30年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五千年辉煌中国文明,在经历了百年蹉跎、百年屈辱,在经历了北京的荣光后,将在世界上找到新的位置,放射新的光辉。社论指出,北京奥运昭示的不是功成名就,而是更为艰巨的使命的开始。“今天,‘京奥梦’已经圆满,‘中国梦’将继续展开”。

  美国福建同乡会会长、美利坚大学客座教授陈荣华说,美国侨界人士都认为,北京奥运会在奥运史上是空前的,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展示了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芝加哥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宏超说,北京奥运会真正办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他说,通过举办奥运会, 中国人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团结合作、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了升华和提倡;自信心提高;脚踏实地、勤奋拼搏的劲头更足了;各行各业的精神面貌更新了。

  全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24日致电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贺电指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在国际上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形象,更是向世界宣告,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中华民族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民族。中国举办奥运会的能力和决心,更是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赞誉。

  在瑞士的潮州同乡会和比尔中文学校日前在瑞士比尔联合举办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庆祝会,100余名在瑞士的侨胞和师生欢聚一堂,为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而喝彩。潮州同乡会会长团成员陈汉标说,作为华夏儿女,在瑞士的侨胞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北京奥运会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