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技术工程师黄启均:为点燃圣火画一个完美句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奥运会在人们的狂欢中落下帷幕,黄启均也跟着松了一口气,因为主火炬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回想开幕式主火炬点燃的台前幕后,这位广东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也是“祥云”火炬的制造者,感慨万千。作为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技术顾问和“祥云”火炬全球传递的技术工程师,鸟巢主火炬的成功点燃,他功不可没。

  为了给开幕式主火炬点火的创意提供技术支持,从7月25日开始,黄启均每天从夜里12点开始工作,清晨5点多结束。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和整个团队一连几天通宵达旦地工作。经过200多次试验,最后,黄启均对火炬进行了大胆的改造。仅用了10天,他们就解决了所有的技术难题。

  从今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开始,这位知名企业的总裁就以北京奥组委技术顾问和圣火护卫的双重身份,一直陪伴着“祥云”火炬,为每一站的圣火点燃和圣火盆点燃提供技术保障。

  黄启均之所以能够成为火炬全球传递的技术工程师,其实是因为这次传递用的一共两万多把“祥云”火炬,全部都出自华帝股份之手。

  黄启均笑称,本次圣火传递虽然任务艰巨,但没有出现过任何技术问题。这说明他作为“圣火护卫”的工作是合格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