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残奥代表队9月2日赴京备战 21健儿角逐8项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港残奥代表队9月2日赴京备战 21健儿角逐8项目
八月二十六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残奥香港代表团授旗礼时表示,期望运动员能发挥特区水平,为港争光。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完美落幕,紧接的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将于9月6日至17日盛大举行,上届在雅典残奥会取得空前佳绩的中国香港代表队将会派出21名运动员角逐本届残奥的8个项目,9月2日出发到北京备战。

  26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更联同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中联办秘书长赵广廷、香港体育学院李家祥主席等一众高官名人,在香港文化中心进行授旗仪式,为香港健儿打气。

  上届取得11金7银1铜佳绩的中国香港代表队,本届继续派出庞大阵容出战残奥,当中包括100米及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神奇小子”苏桦伟,女子花剑世界冠军余翠恰,女子重剑世界冠军陈蕊庄,硬地滚球世界冠军郭海莹、梁育荣,以及将参与马术项目的骑手叶少康等好手,均被寄以厚望突破上届成绩。

  但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伍泽连认为,本届残奥,香港队将面对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我们在田径、硬地滚球和轮椅剑击等项目仍有一定优势,但世界残疾人运动发展一日千里,现时实力相当平均。”

  上届个人夺取2金的余翠怡却不担心香港队会成众矢之的:“我相信本届参赛的各个队伍都有充足的准备,不单单只有香港是外队研究的对象,我相信国家队与法国队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本届击剑将不设团体赛项目,余翠怡承认对香港队是一大打击:“少了一个争金项目对香港队当然是打击,而且团体战是一项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