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欢迎奥运代表团返港 大赞精神感动港人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上午在香港文化中心欢迎香港奥运代表团返港。他表示,虽然香港运动员在本届的奥运会并没有取得任何奖牌,但运动员们积极奋斗的精神,超越极限的决心,深深感动了他和每一位香港市民。

  曾荫权说,经过16日的激烈比拼,首次在中国国土举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圆满结束,中国香港代表团也已全部返港。他代表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热烈欢迎运动员们。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云集世界体坛精英,是全球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事。香港运动员经过长期刻苦锻炼和不断参加比赛,在本届奥运会共有34位运动员取得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能够参与奥运实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一项绝不简单的成就。

  香港选手们的多项成绩都在亚洲地区位处前列,游泳队更创造了5项香港纪录;马术运动员虽然首次参加奥运,但成功晋身第三圈的赛事;两位风帆运动员的总成绩也排在前十名内;而乒乓球运动员在男女子单打比赛都晋身8强。曾荫权说:“正如香港马术领队韩启仁所说,香港队在本届奥运已经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我为你们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

  香港在本届奥运会上,除了派出代表团参赛外,还扮演东道主的角色,协办奥运马术比赛。运动员的优秀表现,以及香港成功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会为香港体育发展史写下光辉一页。曾荫权相信在港协暨奥委会的带领下,各个体育总会、运动员、教练、体育科研人员会继续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向前。

  特区政府会在各方面作出积极配合,一方面加强推动精英运动,让香港的运动员在未来日子再创佳绩;另一方面,也会借北京奥运这个契机,提高市民对体育的兴趣和认识,进一步推展普及体育,达致全民运动,强身健体的目标。

  曾荫权表示,上星期当他在电视观看陈敬然和陈慧琪进行最后一场风帆赛事时,激烈的战况令他紧张万分,但最令他动容的是两将在赛后激昂的说:“四年后要踏上颁奖台!”曾荫权期望各位运动员能够把握这次奥运会当中得到的宝贵经验,继续努力,坚持理想,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赛事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