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推广官员:北京奥运会让所有人兴奋不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7日电(记者孙浩)“北京奥运会让所有人兴奋不已,这种兴奋将为伦敦奥运会注入一针有力的‘强心剂’,为我们的起步提供一个跳板。”负责伦敦奥运会全球推广的英国官员阿兰·柯林斯日前在香港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

  作为英国驻纽约总领事以及英国在美国所有贸易投资活动的负责人,柯林斯目前还有一份分量不轻的工作——参与统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球推广事务,日前他来到香港进行伦敦奥运会的宣传推广活动。

  柯林斯认为,北京奥运会无疑十分成功,奥运会本身组织成功,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屡创佳绩,两份成功相得益彰。

  从开幕式起,柯林斯就通过电视密切关注北京奥运会的动态。“开幕式的分分秒秒,我都没落下。”他笑言和孩子们一起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4个小时,一家人都看得入迷。

  “相信英国很多人都在通过电视密切关注着北京奥运会,无论是奥运会本身、北京这座城市还是运动员们的优异表现,无不令人兴奋。”柯林斯说。

  即便只通过电视屏幕,他也能强烈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壮观。“很多画面将永远印入人们脑海。”他赞叹说,除了辉煌绚丽的开幕式,还有设施顶尖的“鸟巢”“水立方”等赛事场地和场馆,更有精彩纷呈的赛事,以及美丽的北京城本身。

  “伦敦将从北京奥运会学到很多。”柯林斯说。据他介绍,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已有一部分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直接来到一线亲身体验,为筹备伦敦奥运会积累第一手经验,这是伦敦和北京密切合作的体现,也是最有效的“交接”。

  除了赛事组织的具体经验,他指出,北京奥运会“国际化”和“全民性”两大亮点也很值得伦敦学习。

  “北京奥运会体现出了奥林匹克运动日趋突出的国际化,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一起参与这一盛事,不同语言、不同文化,却共享奥林匹克精神。”柯林斯说。

  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北京奥运会在中国赢得了最广泛的民众支持和参与。“奥运会为中国人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有效途径,是对整个国家发展的推动,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之众、工作之出色就是最佳例证。

  不过,柯林斯认为北京奥运会如此巨大的成功并不会给伦敦造成压力,“我们将带来‘伦敦风格’的2012年奥运会”。

  事实上,柯林斯与伦敦奥运会的缘分始于3年前。2005年,作为时任英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以及伦敦申奥代表团的一员,他为伦敦的申奥战略积极出谋划策,并最终在新加坡亲身参与并见证了伦敦第三次申办奥运会的成功历程。

  作为曾两度主办奥运会的国际大都市,伦敦为什么还要作第三次尝试?“之前伦敦两度主办奥运会分别是1908年和1948年,如今60年过去了,我们觉得正是好时机。”柯林斯表示,伦敦奥运会将展现一个全新面貌的当代伦敦。

  “除了从北京手中接过奥运会的旗帜,我们也将一并接过奥林匹克精神。”他相信,伦敦将同样有能力呈现一届振奋人心的奥运会,并通过举办这一国际体育盛事号召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加入到热爱运动的行列中。

  “香港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柯林斯说。他一来到香港就听说协办奥运会马术赛事为这座城市带来一股“马术热潮”,越来越多香港市民通过奥运会马术比赛了解并爱上马术运动,香港骑术学校的轮候名单越来越长。

  “英国有为数众多的马术爱好者,还有成百上千的骑术学校,欢迎香港朋友到英国来一趟‘马术学习游’!”柯林斯时刻不忘推广伦敦奥运商机的重任。

  首个代表中国走上奥运会马术赛场的选手华天的故事也深深吸引了柯林斯。“他可能对这次参赛结果并不满意,但别忘记还有伦敦奥运会等着他呢!”听说华天的下一个目标正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柯林斯微笑着说,“祝他在伦敦奥运会上交好运!”

  “我们伦敦奥运会的推广宣传口号是——英国,有你参与!”柯林斯说,同时也期待着中国人关注伦敦奥运会,欢迎来自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企业积极参与伦敦奥运会的筹办进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