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圣火天坛采集 金晶将手捧火种盒传递火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今天,北京残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天坛举行。昨天的彩排中,曾经在境外传递中勇敢保护圣火的残疾女孩金晶手捧火种盒,将火种传给奥组委的领导点燃圣火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整个圣火采集仪式约40分钟,简短庄重,之后将开始残奥会火炬的传递。

  赵东鸣介绍,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10点半之后择最佳时机进行。火种采集成功后,由一名残疾人持采集火种的火炬点燃火种盒。此时,身着蓝色运动服的金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登场,双手高举火种盒。

  随后,北京奥组委的领导用火炬从金晶手中的火种盒中取火,点燃伫立在仪式台上的圣火盆。这标志着第13届残奥会的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点燃圣火盆的领导为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赵东鸣介绍,选择金晶手捧火种盒,首先因为她曾经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中勇敢保护圣火,事迹感动了全世界。其次,她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是出色的残疾人形象代表。所以,选择她属于众望所归。

 金晶:我会做得很好

  上周才接到通知参加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金晶,到昨天为止只进行了3次彩排。而对于她在台上1分钟的动作,金晶胸有成竹地说:“我会做得很好,就像传递奥运会火炬时候那样。”

  金晶说,得知自己将手捧火种盒出现在圣火采集仪式上的时候,她非常激动。“没想到国家把如此重要的一项任务交给了我,可能因为我已经退役了,而其他残疾人运动员都正在备战吧。”

  对于即将开始的残奥会,金晶发出由衷的祝福。她说:“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残奥会,因为它与奥运会一样精彩。也希望观众们看残奥会比赛获得感动的同时,能够看到更深一层的意义。” (本报记者 李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