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30残奥圣火天坛采集 27日预演采火成功(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29   新京报
10∶30残奥圣火天坛采集 27日预演采火成功(图)
昨日下午,工人们正在天坛布置采火仪式现场。追星 摄

  本报讯 (记者吴鹏)今日上午10时30分后,天坛祈年殿的一块巨大“祥云”背景前,北京残奥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将在这里举行。今日,天坛公园也将不对外开放。

 采火仪式电视台将直播

  天坛公园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从昨日18时至今日全天,天坛公园将不对外开放。虽然无法现场观看圣火采集仪式,但是记者了解到,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将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从明日开始到9月6日,残奥会火炬将沿着“中华文明”、“时代风采”两条路线进行为期9天的传递。9月6日,将点燃鸟巢主火炬。

 昨日预演采火成功

  昨日上午,天坛举行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预演,早上低垂的云幕让人不禁有些担心,但10时后,天空转好,点火预演成功。

  中国气象局官网发布消息,北京气象台专家现场为圣火采集提供气象保障。8时30分,气象专家在现场测得太阳辐射强度很低,这不禁让活动组织者担心天气对火种采集预演带来影响。

  但根据现场架设的自动站监测,服务人员会商后预测上午10点后太阳辐射增强。果然,10点后虽天空还有云,但引火棒顺利引燃火种。

  据悉,残奥会火种使用凹面镜聚光采集,对太阳光线和有无降水等天气条件要求很高。

 天气:今日上午天坛多云转晴  不影响残奥会圣火采集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今日上午10时30分后,天坛地区的天气为多云转晴,不影响残奥会圣火采集。

  今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在天坛公园举行。据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北京地区8月28日白天以多云转晴为主,夜间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天坛地区上午10时至12时,为多云转晴天气,西南风2-3级,气温27-29℃,相对湿度30%,对北京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举行没有明显影响。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日程及路线

  传递时间 中华文明线 时代风采线

  8月29日 西安

  8月30日 呼和浩特 深圳

  8月31日 长沙 武汉

  9月1日 上海

  9月2日 南京 青岛

  9月3日 大连

  9月4日 洛阳

  9月5日-6日 相汇北京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