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国庆节开放 “中国故事”将保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奥运会期间,如果你没机会到奥林匹克公园亲身体验,也不必遗憾。昨日,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赵艳霞透露,“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转换回奥运会时的形象景观,市民和游客将能重新感受到奥运赛时的氛围。

  “中国故事”国庆时保留

  “奥运会时,只有持票和持有证件的人员才能进入公共区和场馆,我们正在考虑在残奥会后,将奥林匹克中心区恢复成奥运会时的样子,让更多游客能够感受到奥运会氛围。”赵艳霞说。

  目前,奥林匹克中心区正在进行从奥运会到残奥会的形象景观转换工作。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景观规划实施处处长曾辉说,替换下来的奥运会炫彩挂旗、场馆外立面的玻璃贴等形象景观,都将保存在场馆的形象景观仓库里。奥运会后,这些旗帜将被重新挂起。

  此外,奥林匹克中心区里,系统展示了31个省、市、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祥云小屋”以及众多雕塑也将保留。

 场馆是否开放还未明确

  奥林匹克公园里,有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标志性场馆。曾辉表示,场馆内部是否开放还没有明确指示,不过他说:“如果在此期间开放,也将保留奥运会时的赛场形象。”

  曾辉说,比如鸟巢里带有祥云图案的观众围挡、水立方里的巨大背景板,如果国庆期间场馆也向市民开放,这些标志景观都将保留。

  中心区内的景观转换工作将从残奥会结束后两三天开始,转换工作将在一周左右完成。曾辉说:“十三陵的铁人三项赛场、顺义水上公园本身就是景区,也有望在国庆期间保留奥运景观,供市民和游客游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