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娃变福牛残奥村预开村 将接待2千多残疾人运动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福娃”变成“福牛”,所有门槛都铺上了坡道……这两天,奥运村正在各个细节之处悄悄向残奥村转变。昨日中午,奥运村闭村;今日14时,残奥村将预开村,接待残奥会运动员。到30日将正式开村迎客。

  昨日,奥运村三个字已经变成了残奥村。在媒体访客台附近的房间指示牌也更换了标志。据介绍,残奥村还专门为运动员准备了参观路线,13条旅游参观线路,每天在残奥村中发车,组织残疾人运动员有选择性地去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等北京最主要的景点了解古都文化。

  据悉,预计将有2000多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村里生活,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将服务残奥会。

  到今天预开村前,工作人员将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将奥运会五环标志改成残奥会标志,将楼梯变成坡道,铺设盲道,加宽通道以便两个轮椅同时通过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