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从世界舆论看绿色奥运承诺的兑现 (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评价多正面

  截至8月21日,谷歌搜索引擎上带有green olympics两个关键词的文章多达16000条,经过仔细梳理,我们发现凡涉及北京奥运会的,基本是正面评价:或赞扬奥运村的绿色科技,或肯定中国人民为治理污染而作出的巨大努力。 以美联社和路透社为代表的西方媒体,不会刻意逢迎中国。只是北京以实际行动兑现了绿色奥运的诺言,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的绿色运动固然刚刚起步,但成绩斐然。从节能减排,到植树造林,中国一步步走过来了。

  北京奥运会既是顶点,又是起点。

  是顶点,因为以鸟巢和水立方为代表的绿色建筑体现了当今世界最环保的设计理念。以680公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代表的城市园林体现了当今世界大都市最健康的生活时尚。 是起点,因为中国毕竟只有一个奥运村。要让全北京、乃至全国都绿意盎然,尚需时日。 积极的国际舆论,是中国前进的动力,而不是骄傲的资本。

  《新民周刊》8月18日发表文章,题为“奥运之后还‘绿’吗?”《纽约时报》8月1日发表文章,问了相似的问题。这个问题问得好,要天天问,时时问。惟如此,我们才能身体力行绿色奥运精神,创造美丽生活。

 绿色主旋律

  从2001年申奥成功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短短的七年时间,北京履行了向国际社会许下的绿色诺言,因此获得了最绿色奥运会的称号。“奥运模式”有很多经验值得其他地区学习,比如区域合作,共治污染;宣传奥运,人人争先。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19日报道,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全力为北京绿色奥运“护航”。据奥运官方网站3月12日报道,“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在2007年共宣讲350场,直接受众达十多万人。宣讲范围从被市区扩大到远郊区县,从学校、社区扩大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宣讲对象从干部职工、学生、社区居民到社会各界广大群众。除在本市进行宣讲外,部分宣讲团成员还赴外地宣讲49场,涉及上海、天津和内蒙等15个省、直辖市。 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但奥运精神常在。我们要将绿色奥运的精神普及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每个人都成为“绿色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