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千万件奥运物品将拍卖 普通市民也可参与拍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4:5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健民)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缶、姚明的特制床铺、刘翔用的家电,这些物品作为奥运资产将在京公开拍卖。昨天,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简称北交所)获悉,市民可参与2000万件奥运物品的竞拍。

  北交所昨天透露,目前,已经确定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所用物资进入北交所公开拍卖,其中包括2008个古代敲击乐器缶、2008把笑脸雨伞、众多竹简等。随后,还有其他物资逐步确认进入北交所以公开拍卖方式处置。据目前的测算统计,奥运会实际所用物资达上万个品种、2000多万件,这些物品包括家具家电、技术设备、体育器材等共33类。

  据了解,除了大部分物资将打包拍卖———即以资产包为单位拍卖,每个资产包中包含若干同类资产外,对一些具有特殊价值的奥运物资,还考虑举办单独的拍卖会,譬如姚明睡过的特制床铺、刘翔用的家电、笑脸雨伞等。

  至于拍卖底价,将由专门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后确定。目前,奥组委与北交所已筛选确定了数家拍卖公司作为奥运物资的拍卖公司,拍卖将在京公开进行,市民可以在履行登记、交纳保证金等程序后成为竞买人参与拍卖。

  事实上,在8月5日,奥组委向北交所下达了首批《奥运资产处置任务单》,当时的资产是奥组委前身———奥申委所用的1470件家具和家电,以3900元的评估价格起拍,最终以23000元的价格成交,增值率高达490%。那次也成为奥运资产处置的一次“练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