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选手与香港大专师生联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30日电(记者苏晓)30日上午,陈燮霞、杜丽、庞伟、刘子歌等11位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内地选手来到位于新界西贡的香港科技大学校园,与近千名来自全港各大专院校的师生见面、联欢,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在座的金牌运动员,刚刚从全世界最精英的体育竞技中脱颖而出,没来得及和亲友庆祝团聚,便马不停蹄来到科大,与来自全香港高等院校的师生作“零距离”接触。

  朱经武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中华民族的骄傲,健儿们做出了无限的付出。为了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健儿们做出了最彻底的超越。他们向全世界展示的,不单是胜利的辉煌,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坚毅和精神面貌,让全世界更了解中国,更明白中国人。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从到达香港的那一刻开始,代表团成员就处在感动中、激动中,感谢香港同胞、感谢科大师生以及其他各个学校的师生给予代表团那么多的掌声、那么多的热情、那么多的欢迎。使代表团成员真正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真情。

  在联欢会上,科大向到访的金牌运动员颁发了“荣誉学生证书”,欢迎他们修读科大的任何科目,以及随时可使用科大的有关设施。其后科大和代表团互相交换了礼品,金牌运动员还和台下的师生进行互动问答游戏。

  在“抛金球”问答游戏中,有学生问跆拳道金牌运动员吴静钰怎么会对跆拳道发生兴趣?是天才还是苦练?吴静钰说:“刚开始时对跆拳道并不太懂,只觉得很酷。我并不认为我是天才。我是有一点天赋,但我觉得,今天之所以成为奥运冠军,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再加上那一点的天赋,是这些成就了今天的冠军。”

  射击运动员杜丽在回答为什么会设立慈善基金的问题时说:“其实我今天能够取得成功,并站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是有无数的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帮助我,所以我觉得我们大家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然后回报大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到慈善事业当中。”

  为了纪念金牌健儿的光临,香港科大特别在校园内一块漂亮的青草地上,设立了“京奥园”。内地金牌运动员们还特意来到“京奥园”植树,为科大留下珍贵的纪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