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体称赞中国在奥运会上成绩优异源于积极进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3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全国最大体育日报《体育报》近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代表团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队,夺得金牌总数第一。文章分析,中国队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中国人民的勤劳工作,全社会参与体育的强烈愿望以及积极进取的竞争意识。

  由《体育报》特派记者杰纳罗·博扎发表的文章指出,中国从学校里就开始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为能争取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在中国,人们从小学阶段开始逐步增加学习课程,永不满足。另外,中国体育水平的提高与政府重视对体育领域的投资也有关系。正因如此,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包揽了所有金牌就不足为奇。中国队在跳水,举重,柔道,跆拳道,射箭,摔跤等项目上取得了好成绩,而且在帆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中国队夺得的金牌总数从雅典奥运会的32枚上升到北京奥运会的51枚,奖牌总数从63枚上升为100枚也就不足为奇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