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规模难以模仿 2016申奥城市提精简口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各种设施完备、志愿者群体庞大有力,奥运运作流程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与此同时,一些相关人士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奥运会今后可能不会再出现。

  共同社认为,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中国有能力举办如此盛会。国际奥委会(IOC)理事海伯格则担心北京奥运会的宏大规模感到担忧,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奥运会十分罕见。有必要采取遏制措施以防止将来的主办城市打退堂鼓”。

  IOC的奥运研究委员会委员长迪克・庞德2003年曾提出“庞德报告”,列举了涉及奥运精简化和经费削减在内的119项提案,提出建造多用途临时会场及提高运输效率等建议。

  2012年伦敦奥委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正如《庞德报告》所指出的那样,规模不一定越大越好,奥运会后留下空闲设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满怀信心地表示,节约环保型的伦敦奥运会“将为未来的奥运会描绘蓝图”。

  奥运申办城市也不能忽视《庞德报告》。2016年奥运会东京申办委员会的秘书长河野一郎表示,“申办城市提出要紧凑办奥运,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对未来奥运会举办模式的展望已成为各城市申办计划的主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