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火炬上海站接力结束 游泳名将庞佳颖传末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银两铜佳绩的上海游泳选手庞佳颖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残奥圣火“时代风采线”上海站的传递正式落幕。

  身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的庞佳颖在点燃残奥会圣火盆后激动的表示,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感受到了奥运会的精神与力量,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传递活动,也预祝残奥会运动员能顽强拼搏、超越自我。

  今天上海站的火炬传递是在上午开始的,9时30分许,残奥圣火护跑手引领残奥圣火入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过点燃的第一支火炬,在展示后交给了首棒火炬手、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赵继红,由这位残疾人运动员名将跑出了上海站的第一棒接力。

  残疾人运动员赵继红曾经在1984年美国纽约长岛举行的第七届残奥会上,破纪录勇夺女子B3级别跳远金牌,是中国首批获得残奥会金牌的运动员。赵继红在其参加的第七到第九届的三届残奥会中,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四枚金牌。

  上海站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时代风采”线火炬传递的第三站,在上海松江新城举行。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10名残疾人士,其余的火炬手则包括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等,著名演员孙俪也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传递安排在上海松江新城大学校园中进行。圣火传递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起跑点出发后,途经松江新城、东华大学,最后抵达上海阳光康复中心,举行结束仪式。传递路程为3.1公里,车运路程为3公里,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