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港澳行奥运冠军衣锦还乡 广东热情欢迎健儿回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3: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运冠军何冲(前)和杨伊琳(右2)等回到广州“探亲”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陈燮霞回来了!何冲回来了!杨伊琳回来了!”昨天中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和奖牌的广东籍运动员回到了广东省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探亲”。中午1时刚过,广东省举重队、跳水队和体操队等运动中心的相关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就在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王禹平,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甘卓雄和该学院党委书记刘克军的带领下,在位于二沙岛的学院大门口迎接凯旋的奥运健儿。

  在北京奥运结束后,大部分广东籍运动员已经回到了广东省队进行调整。比如羽毛球双打搭档杨维/张洁雯,击剑选手雷声、朱俊等在奥运会闭幕前就结束了各自的比赛任务,部分队员因此提前回到广东。而在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女单亚军的谢杏芳和参加了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并获得铜牌的刘欧和罗茜也在奥运会闭幕后回到了广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都要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访香港和澳门的活动,因此陈燮霞、何冲和杨伊琳等人直到昨天中午才抵达广州。

  为了迎接广东奥运健儿回家,广东省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人员从昨天一早就开始准备。当一辆载着金牌运动员的面包车驶入学院大门时,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以及师生已经提前在广东省体育馆前排成两列夹道欢迎,两头金色的舞狮随着锣鼓声舞动,现场的气氛格外热闹。

  最先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陈燮霞,身穿中国代表团奥运会礼服的陈燮霞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紧随其后的是跳水冠军何冲,这个皮肤黝黑的湛江男孩一身休闲打扮,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一位广东省跳水队的教练告诉记者,何冲或许是由于征战奥运会比较疲惫,如今看起来明显瘦了。最后走下车的是两名体操小将李珊珊和杨伊琳,如果不是目睹她们在奥运赛场的精彩表现,很难想象这两个如同邻家小妹妹的女孩就是奥运会冠军。据广东省体操队教练介绍,李珊珊和杨伊琳在2007年世锦赛后,一直在北京集训,这次回到省队就像回到家一样高兴。

  随后,谢杏芳、李宏利等参加了奥运会的广东籍运动员都出现在人群中。欢迎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广东籍运动员和有关领导在学院的水上会议厅进行了简短的茶话会。茶话会期间,金牌选手们还忙着在队友和学院工作人员送来的T恤、足球等物品上签名。据悉,这些参加了奥运会的广东籍运动员将根据各自项目运动队的安排,展开下一步训练和比赛计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