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物资竞拍今起报名 “姚之床”拍卖时间未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一萌)9月9日上午,奥运后的首批奥运物资将进行公开拍卖,今起市民便可报名。昨日,记者从北交所获悉,这批拍卖物资主要来自奥运会媒体村,包括家具、家电两类近万件物品,而在所有拍卖品中,“缶”人气最高,咨询人数最多。

  姚明大床将在最后阶段处理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李女士透露,这批奥运物资由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简称嘉禾拍卖公司)和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受托拍卖,主要有床、写字台、冰箱等通用家具和家用电器。市民如果有意参与北交所奥运物资的拍卖,今起就可以前往这两家公司“看货”。

  但她特别提醒,姚明睡过的大床、张湘祥亲吻过的杠铃并不在此次拍卖范围内。北交所有意将其归为“有纪念意义的奥运资产”,将会在最后一个阶段进行处置。由于这类资产涉及公证部门对物品的证明,目前拍卖时间尚不确定。

  拍卖价格需评估确定

  北交所李女士介绍,这批物资虽未对竞买人进行限制,但因为许多物品是批量的,可能会是打包拍卖,并不是所有物品都能个体竞拍。

  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透露,目前该批物品的具体件数拍卖公司正进行清点,拍卖价格也尚需奥组委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才能最终确定,拍卖公司也在等待“消息”。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如此大规模的物资处置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

  事实上,8月5日,奥组委就给北交所下达了首批《奥运资产处置任务单》,当时的资产是奥组委前身———奥申委所用的1470件家具和家电,以3900元的评估价格起拍,最终以23000元的价格成交,增值率高达490%。

  竞拍流程

  看货

  9月3日-9月8日,每天上午9:00到下午17:00市民可以前往上述两家拍卖公司看货。

  登记、交保证金

  有意竞买者须于9月3日至8日16:00前持营业执照、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办理受让登记手续,同时将竞买保证金汇入指定账户(北京产权交易所账户),保证金以到账时间为准。9月9日上午拍卖物品的保证金为10万元,下午保证金数额还未确定。

  签协议、领号牌

  竞买者需持银行所开的回单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开竞买保证金收据,再拿收据到拍卖公司签订竞买协议及领取号牌等手续。

  参与竞拍

  9月9日,竞拍者前往北交所即可正式参与拍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