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库克夺冠 英国代表团收获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08   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今天下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公路赛中,22号英国车手妮科尔-库克以3小时32分24秒获得金牌,这也是英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瑞典选手埃玛-约翰松和意大利选手古代尔佐分获二三名。前三名在同一集团冲刺,成绩同为3小时32分24秒。我国选手高敏和孟浪分别获得第16名和第48名。

  英国选手妮科尔-库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第五名的获得者。今天,妮科尔-库克把卫冕冠军莎拉-卡里根甩在了身后,后者在今天获得了第38名。

  今天的天气和昨天相比凉爽了很多,经过2小时16分39秒的骑行,第一集团到达居庸关,这时比赛平均时速接近35公里。在随后的比赛中,大雨开始影响选手的发挥。在最后10公里的冲刺阶段,意大利选手古代尔佐获得了领先,和其他四名选手形成了第一集团。比赛最后的100米,第一集团的5名选手开始冲刺,英国选手妮科尔-库克率先冲到终点,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参加今天比赛的一共有66名选手,其中包括我国的高敏和孟浪。这两名选手在一直紧随大部队,在比赛过程中孟浪摔倒滑出赛道,不过没有造成什么伤害,她爬起后迅速回到比赛,获得了第48名。高敏获得了第16名的成绩。

  和男子比赛路程不同的是在点对点结束之后,女子比赛只需要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进行两次绕圈,全程为126.4公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