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自行车终点设在居庸关 长城雄关见证奥运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46   体坛周报

  假山、池塘、金鱼、红墙灰瓦,你会不会以为这是走进了哪处名胜古迹?正确,这里是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居庸关景区;但也不完全正确,奥运会期间,这里不仅仅是旅游胜地,还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场的媒体工作区。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起点设在北京市崇文区永定门城楼北广场,终点则设在万里长城中最富盛名的雄关居庸关。居庸关地势险要、风景宜人、两侧山峦重迭,早在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清乾隆曾亲笔题写“居庸迭翠”四字。在这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地方,可以想见选手在风景宜人的赛道上,将会经历怎样一番难忘的赛程,几天前在雨中作战的他们或许可以因为周边的宜人景色而减小压力。观众和游客还可以在登长城的同时欣赏到精彩的比赛。很自然地,除了赛道之外,作为公路自行车赛场的居庸关景区,还在古色古香的叠翠宫设立了媒体工作区,为记者采访和发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此幽静、雅致的工作环境绝对可以让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耳目一新。

  截止到目前为止,居庸关已经见证了4枚奥运金牌的产生,分别是男子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自行车、自行车公路赛女子个人计时赛和自行车公路赛男子计时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