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双人双桨苏辉张亮遭驱逐 男子四单晋级复活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28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7:00,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展开激战。这个项目在国际上的水平非常的高,中国组合苏辉/张亮最终未能顺利完成比赛,遗憾的被淘汰。

  而男子四人单桨取得了小组第4的成绩,将参加8月11日的复活赛。

  男子双人双桨

  本轮比赛小组前三名进入A、B组决赛资格赛,其他进入复赛。

  公认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中夺魁希望最大的是新西兰组合沃德尔/科恩,瓦德尔曾经在2000年赢得过奥运会金牌,而在宣布退休7年后复出,仍然保持强大的竞争实力,他和科恩组成的搭档在2008年参加的各项赛事中包揽所有冠军,最终以6:24.32的成绩从第1小组中脱颖而出。白俄罗斯的贾尼斯·米哈尔 /斯坦尼斯拉夫·夏尔巴琴尼娅 以6:27.18位列第2.德国的克莱门斯·文策尔/卡斯滕·布罗多夫斯基 以6:29.60位列第三。携手进入复赛。

  另外第2小组的英国队的马修·韦尔斯/斯蒂芬·罗博特姆 以6:26.33取得小组第一。 克罗地亚的安特·库舒林/马里奥·韦基奇以6:27.38 位列小组第二。爱沙尼亚老将安德列科松/扬松发挥不佳以6:27.95 位列第3。

  男子双人双桨,中国选手苏辉/张亮参加第三小组预赛。本组中最强的是极富经验的斯洛文尼亚组合伊兹托克·乔普/卢卡·斯皮克。乔普36岁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铜牌得主,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金牌,2004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二名,去年世锦赛夺冠前还曾三次问鼎,可谓功勋显赫,是斯洛文尼亚标志性的奥运冠军。斯皮克今年也29岁了,从上世纪末开始和乔普搭档,取得了奥运会1金1银、世锦赛3金2银1铜,这两人是世界赛艇名将。在之前的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张亮放弃了自己的单项,全力备战双人双桨的比赛。苏辉/张亮在今年6月份的世界杯中取得了第4的成绩,这也是中国赛艇队男子公开双桨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并且在波兰的落选赛中已领先第2名3秒的成绩取得了冠军。相信这对组合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在比赛中,他们罕见的遭到驱逐,最终未能完成比赛,也将无缘奥运会接下来的比赛。

  男子四人单桨预赛,中国队以年轻选手为主的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出现在第一小组,他们是通过6月份的落选赛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该组中,有2005、2006世锦赛冠军英国队,有意大利35岁传奇老将卡洛·莫尔纳蒂,他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银牌,十几年前夺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另外意大利队在近几年的世界杯上也曾有过前3名的成绩。而美国队则在2008瑞士卢塞恩站也获得了第3名。最终在这场竞争中,中国队的4个小伙子最终没能挤进前3,以6:09.64的成绩位列第四。将参加8月11日的复活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