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盼徐东香划出精彩 目标赛艇比赛金牌零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5: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焦点战役

  15:50

  赛艇决赛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今天下午将决出最后7枚金牌。25岁的绍兴姑娘徐东香将与余华搭档,向中国赛艇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她俩也是中国赛艇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最大希望。而另一名浙江选手孙杰则将与张国林联手,力求在名次上取得更高的突破。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半决赛争夺中,徐东香/余华获得小组第二,有惊无险地闯入决赛。在今天下午3点30分开始的决赛中,徐东香/余华被分在第二道。从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看,上届奥运会获得铜牌的荷兰组合和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的加拿大组合将是她俩冲金的主要对手。

  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徐东香/余华的成绩并不算突出,这也让人们对她们能否如愿夺冠捏了一把汗。不过从半决赛结束后徐东香颇为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她还是在实力上有所保留。“徐东香已经有了夺牌的资格,但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决赛发挥,可能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一方面浙江太需要她的这枚金牌,另一方面,中国还从未在这个项目中夺得过金牌,希望她在17日能创造历史。”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水上系副主任朱乐丹表示。

  据了解,徐东香的父母将不会到现场观战,而是选择在家里为女儿加油。不过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和徐东香的启蒙教练都会出现在今天下午的赛艇决赛现场。

  在徐东香的决赛之后20分钟,将进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来自杭州富阳的20岁小伙子孙杰将在这项决赛中亮相。在半决赛中,孙杰/张国林顽强拼搏,这对此前最好成绩仅为世锦赛第九的中国组合力压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亚军新西兰队闯进决赛。这也是中国赛艇在这个项目上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

  在决赛中,孙杰/张国林被分在了第六道,不过这匹“黑马”要想再进一步的难度不小,同场较量的丹麦、希腊以及英国队曾是世锦赛金、银、铜牌获得者,实力相当强劲。

  我们只能寄望孙杰/张国林能继续有超常发挥,向中国男子赛艇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冲击。

  本报特派记者 刘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