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优高玉兰赛艇摘得银牌 赛后遗憾“冲刺有点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6:26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16日北京报道

  16日下午,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中国组合吴优、高玉兰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获得了银牌。“如果中途再加把劲,我们的成绩很可能会更好。”赛后,吴优有些后悔地说。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并不占优势,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和德国选手的实力相当强。吴优、高玉兰启航有点慢,被其他对手甩开。“奥运会决赛确实是太激烈了,当时我们有点慌,没想到对手划得这么快。”高玉兰赛后感叹道。

  其实,吴优、高玉兰保守也是有原因的。预赛中,两人划得太急躁,结果导致最后成绩不佳。吸取了教训后,吴优、高玉兰决定在决赛中求稳。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组合逐渐稳住了心神,找到了感觉。1500米处,吴优、高玉兰已经追到了第三的位置,排在前两位的是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选手。

  最后500米,中国选手越划越勇,而白俄罗斯选手呈现体能不支的情况。最终,吴优、高玉兰获得银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优和高玉兰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很短,而且对手实力非常强,所以能在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可以接受。”但在最后500米的较量中,中国选手用时最少,这也让吴优有些遗憾,“如果我们做得再好一些,或许能得到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