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勤田靓赛艇比赛夺得铜牌 李勤的母亲有点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被视为中国赛艇队打破奥运会零金牌记录最大武器的李勤/田靓爆出了一个冷门,昨日下午她俩在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不但没能为中国队拿到奥运赛艇首金,而且居然连奖牌都没有拿到,最终只以7分15秒85的成绩排名第四。冠军被新西兰双胞胎姐妹,也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斯温德尔姐妹以7分7秒32的成绩夺得,德国组合蒂勒/胡特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

  比赛前吴优/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这给中国赛艇队开了一个好头。而李勤/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也开了一个好头,在第一个500米中,预赛成绩第一的李勤/田靓领先其余5对选手,但第二个500米时,处在第四道的李勤/田靓似乎开始有些乏力,而处在第一道的德国组合蒂勒/胡特却突然冒到了第一的位置。第三个500米时,新西兰组合逐渐追上德国组合,李勤/田靓保持在第三位。最后500米,斯温德尔姐妹开始冲刺,而处在第四位的英国组合拉韦里克/安娜·贝宾顿也开始发力,新西兰队逐渐赶上德国队,而英国队则逐渐赶超中国队。最终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以0.01秒的优势逆转德国队,成功卫冕,德国队获得第二,英国队也登上领奖台,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李勤/田靓则以7分15秒85的成绩名列第四。

  关于比赛中的失误,李勤说:“我们的步调不够一致,对手的经验很丰富,我们犯了很多技术性错误。”谈起她们赛前的心理压力时,她说:“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们一开始就没有期望会赢得奖牌。”

  ○晚报奥运家访

  人物:李勤的母亲赵素兰 时间:2008年8月16日下午 地点:新津水校

  妈妈有点失望

  昨天早上,李勤的母亲赵素兰就在电视机面前回顾了女儿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金牌的辉煌瞬间,赵素兰希望在下午的奥运会决赛场,女儿也能复制那场胜利。赵素兰知道下午会有许多记者陪她一起看女儿的决赛,所以她特意穿了件像样的衣服,由于手术后身体虚弱,赵素兰必须穿上两件衣服,甚至还要穿上袜子预防受凉。

  从下午3时起,赵素兰就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她知道过不了多会儿,心爱的女儿就要出现在这里面,她希望女儿为祖国,为四川,为广元,为她自己带来丰收的喜悦。

  下午4时50分,画面里出现了女子双人双桨决赛的全景,赵素兰会心地笑了。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减缓她身体痛苦的不仅有药物和手术刀,还有女儿的比赛。“她在第四道。”赵素兰几乎比所有在场的记者先发现女儿。李勤的前500米,赵素兰非常高兴,她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加油!但随着德国队的异军突起,李勤/田靓落到了后面,赵素兰干瘦的手捏成了拳头,挤出了9个字:“要加油哦,不加油不行。”“第一道的好凶哦。不行,不行,追不上了。”赵素兰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比赛结束后,赵素兰像是刚刚参加了一场赛艇比赛一样,她显得有些疲惫,甚至有些不好意思,“我不难过,也没得啥子心情,只要能够参加就不错了。”记者起身离开,希望她好好养病。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 摄影报道

  ○声音

  朱玲:我相信四川运动员

  在女子双人双桨的较量中,李勤与搭档田靓原本非常有希望夺金,但是最终只拿到第四的成绩,在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看来,这就是竞技体育。她表示:“从成绩来看应该是她们的训练水平,但并不是最好水平。今天拿了个第四名,这和预想的差距有点大,但是我想这就是竞技体育,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尽管李勤没有为川军摘取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但是朱玲对四川军团、中国军团仍然充满的信心:“现在才走了一半的项目,还有很多项目,相信我们中国的运动员,相信我们四川的运动员。”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