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城无处不飞帆 奥帆赛前夕青岛城市写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苏万明)天蓝云淡,阳光照亮了海滩,游人悠闲地踩着沙子,海面上白帆点点。8月的青岛近海一线一直都呈现着这样惬意的画面。

  每天中午一过,来青岛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就会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下水坡道驾船出海训练。而在距离竞赛场馆不远的近海海域,青岛市的一些帆船爱好者也正在海面上一展身手。

  海面上清风徐徐,碧海蓝天间千帆竞发。青岛帆船爱好者吴兵说,虽不能参加比赛,但远远观看参加奥帆赛的世界顶级帆船运动员在这片海中竞技训练,已感到无比高兴。

  两天后,奥帆赛将在青岛开赛。现在,这座城市呈现给人们的是一番忙碌的情景。很多人都在为奥帆赛操劳着,赛事组织、城市运行、场馆布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青岛奥帆委竞赛主任曲春7日说,奥帆赛筹办工作已进入战时运行状态。

  从7月29日起,青岛市内许多马路旁便多了一些身着祥云服的城市志愿者。他们每天在服务站里,礼貌而耐心地接待着前来寻求帮助的路人。志愿者刘懿宁说:“我们用微笑诠释着奥运精神,又让奥运因我们而更加精彩。”

  开赛在即,青岛全市充溢着帆船赛的气氛,无论市区、海滨,还是运动员村、比赛现场,带有风帆图案的各种雕塑、印有帆船赛照片或“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招贴画随处可见,满城无处不飞帆成了这座旅游城市亮丽的风景。

  中国现代帆船运动起源于青岛,青岛更因帆船与奥帆赛结缘。43所帆船特色学校、82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26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让青岛成为奥帆赛举办地的不二之选。

  从美国来青岛旅游的多米尼克说,我看到了一个帆船城市应有的特色,奥帆赛举行将让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帆船之城”,这个夏天来这里旅游不虚此行,祝福奥帆赛举办成功。

  奥帆赛的举行更让人们关注海洋的心中之帆随之起航。青岛市档案局编研处处长、《青岛帆船运动百年史话》编辑周兆利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现代帆船运动在青岛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奥帆赛得以举行是中国几代航海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周兆利认为,帆船运动不仅是一项竞技,更象征着人类挑战自然的冒险和征服精神,帆船运动的推广一方面让人们通过这项活动更加亲近自然,另一方面还将有助于人类关注、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

  8月9日,青岛将圆梦。刘懿宁说,在家乡举办的奥帆赛让我们这些青年重新审视并激发自己的热情,我“感到了自己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