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拉开战幕 英国“传奇水手”出师不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九日电 (记者 周兆军)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今天下午在青岛浮山湾拉开战幕,首先进行的是芬兰人级的前两轮较量。夺冠热门、英国“传奇水手”本·安斯利出师不利,两轮过后仅排名第三。

  作为激光级选手,安斯利夺得了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二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金牌。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成功变身为芬兰人级选手的他获得第二枚奥运金牌,本届奥运会他志在卫冕。

  在今天的第一轮比赛中,三个浮标过后,安斯利仍位居第一,眼看终点在即,一个失误让他顿时陷入群帆之中,只以第十名的成绩完成了第一轮。

  第一轮是糟糕的收尾,第二轮则是拖沓的起步。在绕过第一个浮标时,安斯利仅位列第七。但随后,他逐渐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微弱的优势在第二个浮标的争夺中占先,随之把优势保持到最后,在第二轮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

  今天发挥最为稳定的是波兰选手拉法尔,两轮的名次分别为第三和第二,这样他以五分的成绩暂居第一。美国选手扎克两轮名次相加得到七分,位居第二,安斯利以十一分的成绩暂列第三。

  “青岛的风实在太小,在这里比赛往往显得很困难,持续性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安斯利在赛后表示。

  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参赛选手是来自青岛本土的张鹏,二00五年以来,他一直垄断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不过,中国选手与世界高手相比水平差距很大,今天的两轮比赛,张鹏的名次分别为第二十五和第二十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