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之后”李丽珊点燃青岛奥帆赛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九日电 (记者 周兆军)青岛奥帆赛今晚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最后,来自香港的著名帆板运动员、“风之后”李丽珊,手持火炬驾驭一艘帆船腾空而起,飞翔了约一分钟后,点燃了设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奥帆赛火炬。这时,一万多枚五彩斑斓的焰火,照亮青岛浮山湾的夜空。

  点燃奥帆赛火炬的火种,采自“鸟巢”主火炬的奥林匹克圣火。八月二十四日奥运会闭幕式结束时,奥帆赛火炬将与“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同步熄灭。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丽珊夺得女子帆板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首夺奥运金牌,也是在奥运会帆船项目夺得金牌的第一个中国人。

  奥帆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八角广场举行,仪式从晚上七点开始,持续了约三个小时。文艺表演分为“扬帆青岛”和“爱在海洋”两个部分,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帆船运动特点、展示青岛城市魅力”为主旨。

  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奥运会是人类青春四年一度的尽情绽放,是团结、友谊、和平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展现。真诚期待各位选手,在这美丽的海湾,成就奥运梦想,创造最好成绩,谱写奥运帆船历史的精彩篇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