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奥帆安保执行最高规格标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从昨天开始,青岛奥帆赛进入正式开赛日程,各国运动健儿将在海面上展开激烈的帆船竞技。记者昨天从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奥帆赛各项安保措施已经落实到位,与奥运安保实战要求相适应的奥帆赛安保工作体系已经构建,同时我市还启动了多层次设防、立体化布局、全方位联动、全过程监控的安保工作机制。

  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介绍,青岛奥帆赛区安保工作的筹备和运行,是在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国际惯例的基础上,在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的统一指导下全面持续推进的。

   场馆区域全封闭 周边24小时巡逻

    进出青岛交通要道封堵危险流入

  目前,青岛赛区执行安保任务的军队和武警、边防部队与地方安保力量全面部署到位。军地指挥机制、应急处置和装备资源已实现全面对接。各签约酒店、定点医院等涉奥场所的安保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并按照场馆安保标准运行。奥帆中心场馆、住地、签约酒店全面落实了外围巡控、周边封控、周界封闭、防爆安检、场馆巡逻、反恐处突、港池封闭、食品安全、核化生安检监测、制高点控制、属地防控等各项安保措施。

  奥帆中心内各项安保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建立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超常规、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安保体系。奥帆中心各个进出通道都配置了先进的安检设施。在港湾海面部署船艇警戒,水下安保系统已具备赛时运行的各项条件。以场馆为中心,覆盖整个市区及周边区市,部署上万名公安、武警、协警,在数以十万计的治安志愿者、社区保安的密切配合下,实行24小时治安巡逻。

  另外,在进出青岛市的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各交通要道,均部署了充足警力,设置了治安检查站点。同时,对全市各易燃易爆、剧毒放射物品存放、使用单位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要害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派驻专门警力严密看护。

  空、海港口岸“零待时”服务

    外事联络官24小时值班轮班

  从7月21日首位运动队官员入住奥运分村以来,奥运安保团队执勤人员全面到岗就位,安保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有序实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体安保人员将坚持文明执法,微笑服务,为参赛人员提供国际化、规范化的安保服务。在空、海港口岸开通奥帆赛“绿色”专用通道,为来青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提供“零待时”服务。

  交通保障工作是运动队、媒体等抵青后安保工作的第一环节。奥帆赛期间,交警团队组织安装有GPS定位系统的警车负责机场到奥帆中心的交通前导。交警指挥中心依托卫星定位系统和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加强沿线各交警执勤岗位协同,强化对沿线重要路口、道路、区域的指挥调度,保障车队安全、顺畅通行。

  外事服务团队作为先期进驻安保现场指挥部的团队之一,自安保工作场馆化至今,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作用,在每个签约酒店和奥运分村设立外事联络官,24小时值班轮班,负责语言支持和协助处理外事案(事)件。此外,市公安部门还在每个签约酒店和奥运分村设立外事联络官,负责语言支持和协助处理外事案(事)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