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主题曲主唱谭晶:没想到要化身“天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47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胡建明 薛良诚

  8月9日青岛报道

  当一艘晶莹剔透的水晶船从头顶驶过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叫声,船上载的正是著名女歌星谭晶,她与美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合唱的《爱在海洋》,在青岛奥帆中心上空回荡。

  谭晶8日下午就抵达了青岛进行首次排练。谭晶说,虽然自己没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但她却感到非常非常满足:“能参与就是荣耀,怎样参与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享受到了参与的过程。”

  让谭晶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要从4米高的空中“飞” 下来,“因为之前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个事情,当我来到彩排现场的时候,很多工作人员都担心我会因为害怕而拒绝这个节目。”仔细看了看情况之后,谭晶当场就系上了绳索进行首次排练,“从高空飞下来的感觉简直太美妙了。”

  6月初,谭晶就得到了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组委会的邀请,当时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这次演出精心制作了一套与奥帆赛有关的演出服。“上衣是个类似船帆形状的造型,然后配了一条撑开的波浪状的蓝色裙子,以此来体现帆船和大海的关系。”谁知道,到了现场她才发现,高空表演根本不允许她穿这样的服装。无奈之下,她特意打电话让妈妈从北京再送来一套衣服,这一套服装让她化身为带翅膀的和平天使。

  现在,一谈起《爱在海洋》这首歌曲,谭晶就显得非常兴奋:“这首歌感觉真是太浪漫了,它把爱与海洋结合得非常好,每次唱起这首歌,我内心都非常激动。是爱将世界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爱是人类发展的主题,我们就是要通过北京奥运会向世界传达一种爱的精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