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帆船赛事圆满落幕 协办城市青岛广受好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随着闭幕联欢晚会22时在青岛天泰体育场顺利结束,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圆满落幕,青岛提供的场馆设施、服务保障及赛事运作、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受到充分肯定,被誉为“历史上最好的奥帆赛”。

  从8月9日至21日,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272条船圆满完成了9个级别、11个项目的117轮的比赛,完成率达到92.86%。

  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奥帆赛从竞赛组织、奥运分村、服务保障、场馆礼宾接待、志愿服务、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文化活动、场馆安保,到整个赛事的交通、住宿、抵离、注册、医疗卫生、物流、技术保障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运行顺畅、服务高效,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际帆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帆赛的观众人数创了历届奥帆赛的新高,首次设立的陆域观众区主题公园接待观众超过20万人次,观众船共接待观众6323人次,国际官员和所有运动员对此莫不交口称赞,认为观众大坝的设计体现了人性化,更增加了帆船的观赏性,是观众和运动员互动的一个好平台。

  此外,志愿者以灿烂的微笑、热情专业的服务、高素质的表现,为赛事完美流畅的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赢得了各类客户群的赞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说:“青岛奥帆赛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微笑的,每个人都是能干、出色的,我见到的每个人都十分乐于助人。青岛奥帆赛的组织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这里我感觉像到了家里一样,我非常赞叹本次奥帆赛的完善组织。青岛这次承办的奥帆赛非常成功,对于青岛来说这将是一个里程碑,”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给予奥帆赛高度评价。

  获得星级龙骨艇比赛铜牌的瑞典籍选手安德斯·埃克斯特伦在获奖感言中说:“青岛奥帆赛场一流的场馆设施、良好的竞赛环境、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志愿者灿烂的微笑让我们非常感动,我对所有中国人民给予的热心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

  据臧爱民介绍,奥帆赛期间有一支英国考察团前来青岛,对这里一流的场馆、完善的安保设施、温馨的奥运村服务以及整个观众区赞叹不已,表示他们面临着空前的压力,那就是“我们能不能超过青岛,能不能比青岛做得更好”?他们希望和青岛保持密切联系,共享经验,力争把伦敦奥运会的帆船比赛组织得更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