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青岛完美落幕 闭幕晚会演绎“心海相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sports.sina.com.cn/chinaa/qingdao/' class=akey target=_blank>青岛8月23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经过13天的大海洗礼,奥帆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冠军已经产生。23日,他们同3万多青岛市民欢聚天泰体育场,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庆典。

  “心海相连”是闭幕联欢晚会的主题,当天幕上出现用激光描绘的卡通帆船,在运动健儿们驾驭下向会场徐徐驶来时,无数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巨大的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喷射着焰火从主席台后方冉冉升起。这一刻,天、地、人、海、帆已经同这座美丽的城市完全融为一体。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文艺工作者用歌声和舞蹈演绎了岛城儿女对大海和帆船的眷恋,表达了“四海同心、心海相连”的炽热情感。

  在简短的闭幕仪式上,青岛市市长夏耕向各国帆船运动员和奥帆赛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青岛能够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的奥帆赛,应该归功于6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和这座城市的所有市民。是他们的共同努力,才使本届奥帆赛向世界展示了“千帆竞发、激情飞扬”的壮丽画卷。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则代表世界帆船大家庭向青岛市政府和青岛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以辛勤的努力成就了一届精彩的奥帆赛,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向奥帆赛金牌获得者赠送了精美的中国画卷,这种类似中国古代“状元轴”的画卷里,印记着每位帆船冠军夺冠时的灿烂笑容。

  10多天之后,青岛将迎来残奥帆赛的近200名选手。奥帆中心,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考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