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救助局护卫奥帆赛记 17天内航行时间160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林红梅)随着青岛奥帆赛完美谢幕,承担安保任务的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舶和潜水员25日凯旋。为了确保奥帆赛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北海救助局派出了常年在青岛海域执行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6”轮和主力救助船型、大功率救助拖轮“北海救111”轮,选派了4名优秀的年轻潜水员携带先进的潜水设备随船出动,为青岛奥帆赛提供了一张严密的水上水下救护网。

  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海救111”轮、“北海救196”轮在奥帆赛海上险情应急处置中所担负的任务,主要包括监控主航道出港船舶、拦截恐怖嫌疑船舶以及应急拖带、消防、搜寻救生等。

  为完成好这一任务,北海救助局积极做好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尽早安排“北海救111”轮、“北海救196”轮等船舶展开训练,参加演练。2007年8月15日至24日,“北海救196”轮参加了“好运北京2007国际帆船赛”巡航任务;今年“五一”前夕,承担2008青岛奥帆赛海域救助任务的救助船舶,在渤海海域举行了奥运安保反恐演习。近半年来,两船舶针对奥帆赛安保工作,进行了120多次专项训练和联合演练。

  在奥帆赛巡航期间,“北海救111”轮、“北海救196”轮依据赛程安排,在奥帆赛安保中心的统一领导下,除每天的上午7时备航,9时到达指定海域开始巡航以外,还参与了奥帆安保中心组织的5日、18日、21日三次编队航行。在编队过程中,从编队集结到编队展开,一直到最后疏散,专业救助船舶与海事、海警船舶密切配合,使整个编队航速统一,间隔均匀,动作整齐划一,给奥帆安保中心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由于帆船赛对于风力的特殊要求,风力小于3级就不能进行比赛,因此比赛都要选择有风的天气,这就给巡航工作带来了难度。船舶横摇20几度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些整天冲在一线待命的救助船员,有时晕得非常难受,但没有一人倒下,他们靠顽强的毅力和崇高的责任感默默坚持。

  有时由于风力不合适,帆船赛的开始和结束时间经常改动。有时9点不到就要求巡航船舶赶到巡航海域等待;下午5点结束的比赛时间也经常推迟,有时晚上抛完锚都快到10点。广大救助船员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奋斗在本职工作之中。

  8月16日晚上,青岛海域风力突然加大,海面风力7至8级,根据奥帆安保中心的通知,“北海救196”轮拖另外一艘执行奥帆赛安保任务的船舶“起重一号”至胶州湾内锚地,船长潘震凭借娴熟的良好船艺,灵活机动的指挥船舶,在夜色笼罩的大风中一次靠泊带缆成功,经过3个小时的顶风航行,至晚12时安全拖带至内锚地,并于20日上午克服了顶风、逆流等诸多困难,从船舶密布的青岛内锚地,又把“起重一号”拖带至奥帆安保中心待机点,表现出了救助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

  据交通运输部救捞局25日统计出的数字,截至奥帆赛结束,“北海救111”轮完成警戒区内安全巡航17天,航行时间160小时,累计航程达400余海里;“北海救196”轮共巡航20天,总航时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