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场地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2   新浪体育

  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11个改扩建场馆之一,日前已经竣工。飞碟靶场位于石景山区香山南路,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园区北侧,背靠群山,绿树环绕,自然环境十分优美。

  整个建筑由主体建筑及室外竞赛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6170平方米,设座席5000个,其中固定座席1047个,临时座席3953个。奥运会期间将承担男女飞碟双向、多向及双多向等六个项目的比赛。该场馆开工于2006年3月24日,竣工日期为2007年8月15日。

  室外竞赛区有6座设计成长城烽火台样式的靶房。从看台上看去,这6座由灰砖砌筑长城烽火台造型的靶房就像是缩小版的万里长城。此外,竞赛区的挡弹墙也同样设计为长城烽火台造型。置身此处,恍若在长城内外。

  整个飞碟靶场分为主场馆区和室外靶场两大部分,主场馆区由一层的各种功能用房、二层的观众看台以及地下的飞碟储存和运输区组成,而室外靶场则面朝北京西山,一字排开的六个靶场可以满足双向和多向飞碟比赛的要求。在室外靶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12座高低靶房,这些长城烽火台造型的靶房,用灰砖砌筑而成,远远望去颇有些烽火相连的气势。而到正式比赛时,这些高低靶房将会在运动员发出指令后,自动随机向空中抛发飞碟。

  与室外靶场的浑然天成相比,飞碟靶场场馆区同样自然古朴。场馆的外墙采用清水灰砖砌筑,在浅灰色的砖面上还间或铺就了原色的木板饰面。走进场馆区,则更是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而感叹。在4000多平方米的馆区内,不仅有各种比赛时的功能用房,还专门设计了四处景观各有千秋的天井式内院,在每个100多平方米的内院中种植了形态各异的绿植和花草,还铺设了弯弯曲曲的青石板小路。而且场馆区内的每个房间都有可以自由开闭的半落地窗,站在这些房间里,阵阵袭来的穿堂小风让人感觉非常凉爽舒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