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世界杯冠军患眼疾无缘奥运 中国队夺金把握增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许咏怡)北京时间8月5日,正在北京射击馆带领俄罗斯射击队进行适应训练的主教练拉普金向记者证实,25米手枪速射悉尼冠军、雅典季军“快枪”阿里菲连科因为眼疾已经确定不参加北京奥运会

  阿里菲连科今年49岁,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分别获得1金1铜,而在今年4月射击世界杯比赛中也赢得冠军,可谓宝刀未老。在俄罗斯射击协会7月中旬确定的奥运名单中,阿里菲连科的名字仍赫然在列。拉普金介绍说,出发前两三周,阿里菲连科突染眼疾,无法打枪,教练组临时决定,由叶基莫夫代其参加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

  此次俄老将的不得不缺席使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夺牌又多了几分把握。中国这次派出参加25米手枪速射的选手有两名,分别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射击世界杯德国澳大利亚站冠军张鹏辉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刘忠生。其中张鹏辉现在世界排名第二,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摘金夺银的希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