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军团基本会师北京 曹逸飞率先亮枪有望射中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文乘武)随着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及四川观摩团今日抵达北京,四川军团主力已基本会师北京。据悉,在参加奥运会的四川运动员中,曹逸飞将率先携枪亮相争夺金牌,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角逐。而他的最大对手,极有可能是其师兄朱启南。继曹逸飞之后,四川另外一个重量级选手邹凯,也将出场冲击金牌。截至昨天,四川多支运动员小分队已先后抵达北京。由于比赛项目不同,各队伍分散在北京各场馆附近。体育局的核心指挥机关设在北京朝阳区小红门龙爪树新四川驻京办事处。奥运会开始后,这里将变成四川选手参加奥运会的信息收集、整理中心。在奥运会打响后,李勤、邹凯将成为最先亮相的重量级选手,李勤将与田靓合作,参加女子双人双桨赛艇。不过,由于赛艇预赛时间较长,该项目要在16日左右才能决出胜负。与赛艇相比,邹凯参加的男子团体比赛,也不会在当天决出胜负,其冲金时间在12日。

  在四川多个夺金希望项目中,只有射击是速战速决,枪枪较真。从赛程来看,男子10米气步枪将在11日上午9点左右打响,决赛将在当天中午的12点左右举行,这一项目将在短暂的3个小时内决出金牌。

  然而令人担心的是,曹逸飞不仅需要与国外运动员角逐,还需要挑战自己的师兄朱启南。从能力上看,曹逸飞的优势项目是男子50米卧射,而非气步枪。他正是依靠卧射一举在十运会上夺取金牌。相反,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发挥相当稳定。四川陆校负责人任西林昨天介绍说:“从射击风格上看,朱启南枪法稳定,而曹逸飞还不够成熟,需要更多磨炼。从能力角度而言,一旦进入决赛,大家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差距也就在一二环之间,要看临场发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