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金靶位分配表出炉 杜丽26号靶位通往卫冕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59   新民晚报

  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美国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在临近靶位上,结果痛失金牌,中国选手贾占波一步登天。

  这是奥运比赛中,关于射击比赛靶位分配的最经典画面。而昨天下午,奥运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的“靶位分配表”,经抽签新鲜出炉。

  按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于8月9日上午8时30分举行。在47名参赛选手中,资格赛成绩排名前八的选手,进入决赛。10时30分起,8名选手争夺奥运首金。在资格赛中,赵颖慧将在18号靶位(资格赛从17号靶位开始)开始比赛,卫冕冠军杜丽则会站在26号靶位开赛。德国的普菲尔施弗特在23号靶位,捷克的埃蒙斯在28号位置,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则被分在50号靶位。

  从各路射手的靶位来看,高手们被全部分开。杜丽、赵颖慧身旁并未站着劲敌。在主场作战容易“分神”的状况下,这应该算是个好消息。

  对这样的“靶位分布”,中国射击队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析。今后两天的赛前适应训练,将严格按照靶位分布进行,即杜丽、赵颖慧两人将站在各自资格赛的靶位上,完全模拟实战,并进行几次“比赛演习”。此外,由于选手们可能受周边影响,射击队的心理咨询团队会就最新情况与射击成员们沟通。

  不过,中国射击队也表示,对“靶位分布”不会太过看重。“比赛中,影响更大的可能是母语的影响。不管站在什么人身边,都要全神贯注打好。只有打好了资格赛,才有可能去夺取金牌。射击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夺冠热门不进决赛,各国都有过。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不管是杜丽还是赵颖慧,都会认真打好每一枪。”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