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主任称首金奖励超500万 网友关注巨奖如何支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28   三秦都市报

  日前国内某企业宣布,要为北京奥运首金重奖1000万。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而该消息在网上更是被网友热炒,有许多新浪网友甚至开始替“首金得主”做起了“理财指导”。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是种误读,不过,同时他也坦言如果射击女将能够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总体奖励肯定将超过500万。

  1000万是误读 500万将超越

  据记者了解,近几届奥运会,社会各界对我国奥运健儿的关注日益增强,他们关心的不再仅仅是选手们所能取得的成绩,还关心到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他们得到金牌之后所获奖励就是人们一直关注的话题。据高志丹介绍,根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该企业的协议,该企业所说的“估计是1000万”指的是中国射击两支队伍,如果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好,获得5枚金牌的话,那么企业给出的总奖金数才将接近1000万元。不过,高志丹也承认,仅仅这家企业单独奖励首金就绝对不会低于150万元。由于北京奥运首金的巨大影响力,社会各方面其他的奖励肯定也不会少,因此如果射击女将能够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总体奖励肯定将超过500万。

  众网友关注巨奖“去向”

  对于首金的获得者,网友显得很热衷。不过,新浪网友们对于运动员在获得金牌之后该不该得到巨奖已不再争论,大多数新浪网友认为那是他们应得的。网友们热衷讨论的是,冠军们该怎样去更好地支配这笔奖金,从而体现出了他们对奥运选手们的支持和关爱——新浪网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建议做实业的,有建议投资互联网的,还有建议进入股市抄底放上几年等待的,各种说法都有其理论根据,若整理出来完全可以出版一本“理财致富指南”。除此之外,一些新浪网友也表示,奥运冠军们也一定要注重对自身的投资,留出一笔资金用于将来的教育深造,从而为进入社会积累资本。对此,一位资深的银行理财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尽管名义上是为冠军理财,可实际上适用于所有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