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只爱购物不爱打扮 将面对三个强敌一名队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34   新京报

  0.01毫米的距离,能决定谁是射击场上的冠军,而一旦心理压力过大,打出的子弹可不止偏出毫厘,这一点,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杜丽可以证明。这位当年22岁的山东姑娘倒数第二枪打完后排在第二名,最后一枪,她打出10.7环。杜丽从此一枪成名,并用一系列国际赛事的冠军积分,为自己奠定了女子十米气步枪霸主的地位。如果你让她数数都拿过哪一站的世界杯冠军,她自己掰着手指头都说不清楚。

  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开始前,杜丽在积分奖励一栏领先第二名100多分,这是她2004年以来在国际赛事上所向披靡的结果。但这并不代表她具备稳如泰山的心理素质。在三次有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观看的比赛中,杜丽全部失手。在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她仅得第三名。

  已经26岁的杜丽明白,这一次出征奥运会,她不再是赵颖慧身后的小姑娘了,人们期待她再次为中国军团射落奥运首金。比起4年前,杜丽的身体状况也有所下滑,在记者探营射击队时,杜丽有几次都不在队中,原因均是身体不适,在房中休息。雅典奥运会前,杜丽换了把新枪,帮助自己拿到奥运首金,这一次,“喜新厌旧”的杜丽又换了一把价值2万元的德国进口气步枪。卫冕首金,这在奥运史上还没有先例,8月9日上午,让我们为美女枪手祈祷。

  星光环

  只爱购物不爱打扮

  杜丽从来不担心自己走在大街上会被认出来,因为不太喜欢打扮的她在人堆里的确不太起眼,扎起马尾辫,穿着运动衣,射击队出去玩儿的时候,路人首先会猜测这支穿着国家队队服的运动员究竟是哪个项目的,然后眼尖的人观察半天之后才发现:是射击队,看,那不是杜丽吗?

  是的,即使杜丽不好打扮,她依然是射击队中名气最大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前,还特地去割了双眼皮,这个小手术的成功,也帮助她成为射击队第一美女枪手,所有赞助射击队的商家,都要求把杜丽出现在广告宣传片上。按王义夫的话来说,杜丽脸又小又尖,镜头上特别好看。不过皮肤不好,是杜丽一直耿耿于怀的事情,每次记者指着她脸上的小包包开玩笑时,她都会捂住脸丢一句“讨厌”。

  但上妆之后的杜丽,绝对能算上惊艳。就算平时不打扮,她也不浪费自己的美丽,每次外出购物都买下一大堆衣服和小饰品,直到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拿不动为止,因此得绰号购物狂。杜丽说没想过自己退役后会去做什么。不过美女到哪里都不用愁生活,何况还有个东北帅哥张付随时等着娶她过门。

  星对手

  三个强敌一名队友

  加尔金娜来复仇了。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在最后一枪反超这位俄罗斯老将拿到冠军,如今,已为人母的加尔金娜来到杜丽的地盘,成为中国军团射落首金的一大障碍。俗话说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不知这届奥运会的首金,是否会被俄罗斯人抢回去。

  雅典奥运会十米气步枪排名第三的卡特里娜·埃蒙斯在丈夫马修·埃蒙斯的影响下日益成熟,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她以504.9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杜丽最强劲的对手,则是左撇子普菲尔施菲特,杜丽目前使用的枪,正是来自于这位老将的家乡———德国。5月份的射击世界杯米兰站中,她以505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她并不满足于此,还要在北京射落首金。

  除了这三位国外强敌,杜丽还将面临队友赵颖慧的冲击,经历了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失利,她将第三次向奥运首金发起进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