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馆静候各路神枪手 颁奖之前五福娃先跳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4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射击馆静候各路神枪手 颁奖之前五福娃先跳舞

射击馆静候各路神枪手 颁奖之前五福娃先跳舞

  

中国“双保险”状态稳定

  射击馆静候各路神枪手

  早报北京电 今天,北京奥运会的焦点无疑是晚上8点开始的开幕式;而明天,奥运赛事就将全面打响。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射击馆——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在这里“击落”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由于今天射击馆将要封馆,记者昨天特地来到了远离市区的射击馆,为读者提前揭秘这个将诞生首金的地方。

  工作人员紧张调试设备

  在风景如画的北京石景山区西山脚下,寻找北京射击场馆群很容易。其中,射击馆的建筑形体构思,取意于射击运动起源林中狩猎的历史,呼应了原始狩猎工具弓箭的建筑意象,特别的漂亮和醒目。

  记者走进射击馆时,这里正在进行男子25米手枪决赛的测试。

  据射击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连日来一直在进行这类测试——包括电子牌、靶纸、报分系统等方方面面的设备,确保比赛时万无一失。

  由于射击比赛必须保持安静,场馆里随处可见提示观众“不要大声喧哗,关闭手机铃声”的标牌。

  对于北京射击场馆群,几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给予了最高的赞美。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俄罗斯队主教练拉普金就曾大声感慨:“太宏伟了!世界上可能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射击场了,设施非常齐全。”

  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昨天,共有10多名记者赶到北京射击馆探访。看得出来,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外国媒体都对这里十分关注。

  考虑到明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万众瞩目,肯定会吸引很多的媒体前来采访,场馆也进行了这方面的专门安排,保障大家工作顺利。

  设置了两层看台的射击馆其实并不大,下面一层看台几乎完全被电视转播席位占领了。忙碌的电视转播记者正在调试各种设备。新闻服务中心也开始提供了各种数据。

  有趣的是,与以往去过的射击馆不同,或许是因为首金太受关注,考虑到记者们看完比赛、写完稿子会耽误吃饭时间,射击馆新闻工作间还提供了一项特别的服务——为记者们订餐。

  30元的价格相当公道,可见志愿者们服务的诚恳用心。

  颁奖之前五福娃先跳舞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射击馆里突然传出了热闹的音乐声。

  仔细找了一圈才发现,5个乖巧的福娃正和着音乐跳舞。由于只是彩排,很多工作人员还纷纷找他们一起合影。

  射击馆内怎么会有这样的演出?带着疑问,记者随后来到了射击馆的颁奖礼仪办公室。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射击馆里确实安排了福娃舞蹈的演出,演出时间将会在颁奖典礼之前。

  当记者询问是否因为诞生首金,才有这样特殊的颁奖方式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它我不是很清楚,至少我们的安排是这样的。”

  中国“双保险”状态稳定

  大战一触即发,主角显然是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为了争取登上最高领奖台,女子10米气步枪的各路好手昨天也早早来到射击馆进行了备战训练。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是中国射击队的“双保险”。此前,她们已经在射击馆训练了很长时间。

  昨天训练中,杜丽选择了21号靶位。而明天上午8点30分正式比赛时,她将在26号靶位开始卫冕之路。尽管训练很认真,但杜丽的神情很放松,丝毫看不出来任何紧张的情绪。她的教练王跃舫就站在她的身后,不断地用笔在本子上记着靶数。

  杜丽5月份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崴了脚,但为了免受干扰,一直隐瞒着这一情况。如今,她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在近日的一次训练中,杜丽28发子弹只有一枪低于9环,模拟决赛的10发子弹,一般能打到104—105环。

  至于赵颖慧,这名两次冲击奥运金牌失利的河北名将,训练时的神色相对凝重。从训练情况来看,她的状态也比较稳定。

  强力竞争对手很低调

  不过,中国射击队“双姝”想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绝非易事。

  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和俄罗斯姑娘加尔金娜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昨天上午,埃蒙斯和加尔金娜在杜丽、赵颖慧训练的时候也没闲着。她们在相同的场地上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只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将杜丽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的德国“左撇子”普菲尔施福特不知所踪。据悉,俄罗斯人加尔金娜此前因为生孩子,一年时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不过,她复出后在一系列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战绩不错。埃蒙斯是“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时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冠军,当时她战胜了状态不佳的杜丽。

  昨天,两人面对中国媒体都选择了回避,更不愿意提及奥运首金。很显然,她们更希望能够专心备战。(08220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景正华 吴旭渤 方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