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虎”拦路 奥运杜丽卫冕主要竞争对手全扫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17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

  8月8日北京报道

  这几年,杜丽拿了无数的冠军,在很长时间内位居世界第一。不过,自从进入2008年,杜丽进入调整期,状态有所起伏,前一阵身体又出现问题,这不禁让人对她产生担忧。

  与此同时,她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尤其是德国的费什福特、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捷克美女埃蒙斯,堪称杜丽卫冕、中国争金途中的三大“拦路虎”。

  索尼亚·费什福特威胁指数:★★★★★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身材瘦小的德国左撇子枪手,她已经3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未获得金牌,但心理素质极其过硬;今年以来的状态更是好得令人咋舌!

  在参加的北京、慕尼黑、米兰三站世界杯的全部6场女子步枪比赛中,她从来没有掉出过前两名:北京站云集了为奥运热身的所有世界一流高手,她摘得两枚银牌;慕尼黑和米兰是紧挨着的两站传统赛事,她竟然一人包揽全部4项冠军;而且在米兰站气步枪比赛中以505.0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了5年的世界纪录,把气步枪和3×20两个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全部划入自己名下。

  卡捷琳娜·埃蒙斯威胁指数:★★★★☆

  捷克美女早在2002年世锦赛上就一战成名,获得女子气步枪冠军,时年18岁的她被誉为天才少女。在雅典奥运会上,她也仅次于杜丽和加尔金娜,获得铜牌。

  卡捷琳娜本姓库尔科娃,自去年嫁给美国的枪坛“金童”马修·埃蒙斯之后,改姓埃蒙斯。今年夫妻俩状态都很不错,北京站世界杯,她以504.9环、平当时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在奥运赛场提前感受了冠军滋味;在米兰站比赛中,她也仅次于破纪录的费什福特,名列第二。

  和丈夫携手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她,必将是中国选手卫冕奥运首金的绝对劲敌。

  柳博芙·加尔金娜威胁指数:★★★★

  在雅典奥运会上,她最后一枪的失误成就了杜丽的首金。

  但也正是她,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步枪仅有的两个项目中摘取一金一银,成为雅典最成功的射击选手之一。雅典之后,30出头的加尔金娜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仍然在2006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加冕3×20桂冠。

  2008年初,产后复出不久的她状态恢复很快,在欧锦赛上夺得气步枪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