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接过王义夫手中“枪” 再续中国枪界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北京射击场落下帷幕。中国22岁小将庞伟以688.2环压倒性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金,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射击军团夺得的首枚金牌。

  中国男子手枪一直是传统优势项目,因为有两次夺得奥运金牌的六朝元老王义夫。在雅典奥运会,王义夫以44岁的“高龄”夺得金牌,而北京奥运会,王义夫作为教练出场,这让人们在男子手枪比赛前,对中国冲金并没有报特别大的希望。

  然而,庞伟却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给国人带来了惊喜。在为中国奉献金牌的同时,也接过了王义夫的班,这是中国男子手枪历史传承最好的体现。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庞伟打出了586环,以领先第二位选手2环的优势位于首位晋级决赛,而老将谭宗亮资格赛表现不佳,未能晋级决赛。

  决赛中,庞伟第一枪打出了9.3环,但马上就调整了心态,此后10.5环和10.7环的好成绩频繁出现,比分领先逐渐扩大。最终,庞伟以领先第二名3.7环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

  在被寄予厚望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冲金失败之后,庞伟以势不可挡之势,轻松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为中国射击队挽回了颜面。

  韩国名将秦种午以总成绩684.5环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朝鲜选手金荣洙,总成绩683.0环。(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