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多向冠军科斯特莱茨基:大雨给了我好运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李铮)在大雨中夺得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多向比赛冠军的捷克选手科斯特莱茨基,打完最后一枪突然仰天躺在地上,任雨水打湿自己。

  “下雨给了我好运气,当时所有的压力都消失了,我需要放松,我就躺在地上,我也很难说清楚自己当时的感觉。”科斯特莱茨基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10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科斯特莱茨基以146中的成绩为捷克赢得了第二块北京奥运会射击金牌。

  冒雨打出这个好成绩,实在令人刮目。当被问及为何能发挥如此稳定时,这位捷克帅哥说:“我为今天的决赛练习了四年,(下雨天)保持冷静(对我来说)不是很难的问题。”

  银牌得主、意大利队选手佩里埃洛,打出143中,发挥不错。然而,此前的一年半时间内,他竟与所有飞碟奖牌无缘。

  在发布会上,这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夺得过三枚奖牌的选手说,这块奥运会银牌“意义重大”、“只要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参加奥运会,为我的国家作贡献”。

  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阿利波夫通过加赛三枪艰难获得一铜,赛后他坦言“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失望”。

  “赛前,我希望赢得金牌,但后来我觉得自己可能赢不了任何一块奖牌了。接着,我把精力又调整到了比赛中,赢得了铜牌,”阿利波夫说。

  被问及恶劣天气对他的发挥是否带来影响时,这位俄罗斯名将说,“天气还是给我带来了好运,我最后抓住了机会赢得了一块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