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妹复制庞伟夺冠之路 郭文珺希望父亲能够知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40   现代快报

  390环,资格赛平奥运会纪录;492.3环,总成绩破奥运会纪录!入选国家队仅两年,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郭文珺,昨天向世界展示了她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的过人天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三金。在拒绝外界噪音干扰的射击决赛场,郭文珺甚至连耳塞也不戴。曾经当了一年打工妹的经历,更为她的夺冠增添了一丝神奇。

  复制庞伟夺冠之路

  谁是郭文珺?没错,就是那个奥运选拔赛挤掉陶璐娜的陕西姑娘。昨天她在老将任洁无缘决赛的不利局面下,在决赛一路狂飙最终夺冠。

  这一幕是何等的似曾相识。此前一天,同样是一位从奥运选拔赛上脱颖而出的新兵,同样面临队友无缘决赛不得不独自奋战的不利局面,却同样在决赛上演了令所有对手为之胆寒的狂飙。

  同样有不满意的开局,郭文珺资格赛前三枪居然只打了27环,其中包括一个8环。要在这样容易让人发晕的开局中挺过来,对一名从未经历奥运比赛锤炼的新手来说是何等之难。但郭文珺做到了,如同前一天的庞伟。第一组后7发打出69环,并以96环的成绩交上了已经及格的第一组答卷。

  一旦突破了那层心理魔障,随后便是一路狂飙,这是年轻人的冲劲。与庞伟一样,郭文珺也是这样的年轻人。从资格赛第二组开始,郭文珺发挥越来越好。大部分选手刚刚进行到第四组,俄罗斯选手帕杰琳娜就以391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资格赛,将压力抛给了其他选手。与庞伟一样,郭文珺没有受到局势变动的影响,将自己送入决赛。

  决赛,同样是一鼓作气,同样成为个人表演。稍有不同的是,郭文珺是以落后一环、排名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她需要比庞伟多征服一个障碍,她做到了。从第二枪开始,郭文珺以难以想像的成绩和稳定性,离金牌越来越近。

  10.5,10.4,10.4,10.1,10.3……第九枪打完,她已经保持了对第二名2.8环的优势。9.7环!与庞伟一样,无论对手在最后一枪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自己的最后一枪都已经足够赢得这枚金牌。

  “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郭文珺话不多,即使拿了奥运会金牌,她也没有我们想像中的狂喜。赛后,郭文珺遭到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

  记者:今天的比赛感觉怎么养?

  郭文珺:今天打得不错,尽管资格赛没有排名第一,但没有遗憾,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记者:预赛比帕杰林娜少了一环,你是怎么调整的?

  郭文珺:预赛落后一环很正常,之前我已经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了相应准备。决赛我感觉打得很沉稳,没有过多的杂念和别的想法,只想自己应该做的,对结果也没有过分苛求。

  记者:决赛有一枪只打了9.4环,但你随后的发挥却格外出色,你是怎么做到的?

  郭文珺:当时我比较冷静,能够放下枪去调整。

  “我对那一枪非常失望”

  资格赛落后一环,郭文珺却在决赛中实现了大逆转,以领先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3.2环的巨大优势赢得金牌。郭文珺笑了,帕杰林娜脸上却写满了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