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斌渊获飞碟季军 早期射击拿活鸽子“开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35   新京报

  本报讯 (实习生范遥)昨日下午,北京射击场观众席上的嚎叫声异常汹涌,大多数观众好似中国运动员胡斌渊的“亲友团”。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胡斌渊最终以184中的总成绩收获铜牌,此为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奥运史上的第三枚铜牌。

  飞碟双多向项目于199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两届世锦赛亚军胡斌渊以资格赛第4身份进军决赛,落后排名首位的美国选手有7环。决赛时,胡斌渊状态极佳。前8轮过后,他是惟一一位全部命中的枪手,名次已追至第二。但在第12轮和第16轮,胡斌渊脱靶,名次落至第三。随着第24轮再次失手,胡斌渊退出银牌争夺战。最终,胡斌渊以总成绩184中夺得铜牌。美国选手埃勒190中打破奥运会纪录夺金,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187中获得亚军。

  赛后,胡斌渊表示:“参加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作为运动员,肯定很想拿金牌。虽然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能够站上领奖台我很高兴,希望下届奥运会我可以赢得金牌。”他说自己并没有压力,这项运动起源于欧洲国家,他们实力非常强大,我们一直在努力追赶。

  早期射击拿活鸽子“开枪”

  飞碟射击,又称“泥鸽射击”。早期是以活鸽子作为射击目标的,后来以泥制鸽代替活鸽,所以就有了“泥鸽射击”这个名称。飞碟比赛有多向、双向、双多向等项目,主要是根据抛碟机抛射碟靶的方向、位置不同而区分。

  飞碟多向射击时,碟靶飞行最远距离为75米,飞行时长4秒至5秒,散弹最佳命中距离在35米以内。因此,“枪手”必须在碟靶飞出靶壕15米至20米内完成击发,即要求“枪手”须在0.4秒至0.6秒内完成运枪、瞄准、击发一系列动作。

  双多向飞碟项目中,抛靶机同时向两个不同方向和角度抛出双靶,高度在3米至3.5米。双向飞碟项目,碟靶来自两个不同半圆的靶壕,包括单向和双向两类。单向就是一个碟靶随机从任意靶壕飞出,双向就是同时从两个靶壕飞出两个碟靶。

  (范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