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全力助郭文珺寻父 “人肉搜索”首度转入地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1:43   竞报

  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世,在走下领奖台后立刻成了媒体和网络关注的焦点。目前,已经有上万名网友通过天涯、猫扑、新浪等知名论坛,纷纷掀起了为冠军找亲爹的“人肉搜索”行动。

  昨天,在各种关于郭父的传言开始轰炸网络时,更有网友表示郭父有可能身在海外,并已通过国外留学的朋友在寻找了。

  “紫薇星”发起人肉搜索

  8月10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郭文珺以总成绩492.3环,在打破奥运会纪录的同时,也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走下领奖台后的几天里,关于郭文珺身世的报道和讨论层出不穷。用金牌苦苦寻找失踪10年的父亲,使这位奥运冠军更加引人注目。

  几天后,凭借奥运会重新复出的胡紫薇,更是在其主持的网络脱口秀节目中公开号召展开“人肉搜索”。1999年4月,就在郭文珺跟随教练黄彦华赴成都参赛的当晚,亲生父亲郭京生失踪了。

  除了公开发起“人肉搜索”外,胡紫薇还为网友提出四条线索:线索一,郭爸爸是陕西西安人;线索二,节目中播出的郭文珺家里的视频,请网友注意其中有郭妈妈出镜;线索三,郭文珺1997年10月进入西安军体校,黄彦华教练认识郭京生;线索四,郭京生在失踪前,曾找到黄教练的妻子说明自己要离开。

  上万网友集结“寻亲团”

  具有丰富“人肉搜索”经验的猫扑网和天涯网,几乎在同一时间贴出《为奥运冠军发起“人肉搜索”》的帖子。两天之内,网友回帖超过上万次。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寻亲行动就此开始。

  “我们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搜集郭文珺父亲的照片。”一位自称是郭文珺老乡的网友,在天涯论坛表示,家乡人民已经在网上组织了“寻亲团”。目前各种有关郭父的线索,也正在逐一被挖掘出来。

  -背景

  就这样

  和父亲分别

  因为父母离异,郭文珺从小跟爸爸郭京生一起生活。父女俩相依为命的感情,也成了郭文珺生命的支柱。

  1997年10月,14岁的郭文珺被选入西安市军体校跟随黄彦华教练学射击。1999年4月,就在郭文珺跟随黄教练去成都参赛的当晚,郭京生找到黄彦华的妻子,请她转告黄教练:“我要出远门,女儿就交给黄教练了。拜托他像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把文珺培养成才。”说完,郭京生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从此,郭文珺只能在军体校免费吃住。1999年,她的姑姑寄来了2000元,加上8月获得的陕西省青少年比赛中的500元冠军奖金,这2500元就成了郭文珺的全部财产。

  1999年寒假,郭文珺听租房子给爸爸的房东说有个像父亲的人在门外徘徊,就天天去出租屋守候。黄彦华明白她的痛苦,但他不愿意让这个人才夭折。就采用激将法说:“奥运会马上到了,如果放弃,你爸爸知道了肯定失望。要是拿了金牌,这就是最好的寻人启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