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夫妇已获一金两银 最后一项丈夫有望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1   新京报

  射击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玛特·埃蒙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50米步枪卧射冠军。昨日卫冕战中,他打出701.7环的成绩,一环之差不敌乌克兰老将艾瓦江,获得一枚银牌。加上妻子的两块奖牌,埃蒙斯夫妇已获一金两银的成绩。随后的比赛中,玛特·埃蒙斯还要进行男子步枪三姿的比赛。雅典奥运会上他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一个人情,本届比赛为了爱情定要讨回。

  经历了上届奥运会的失落后,埃蒙斯家庭本届比赛收获颇丰,妻子更是拿到了本届奥运会首金。对于没有卫冕一事,丈夫并不苦恼,因为享受爱情,北京奥运之旅非常美好。昨天,凯特琳娜在现场全程观看了丈夫的比赛。在丈夫结束比赛的那一刻,她迅速跑步过去,迎接从赛场上走下来的玛特·埃蒙斯,抱住了他的头,献上亲吻。赛后,玛特·埃蒙斯表示把银牌献给妻子凯特琳娜:“这枚奖牌是属于我们这个家庭的,她的成功给了我能量和动力,我想做得像她那么好。”

  玛特·埃蒙斯还有一个比赛项目,就是男子步枪三姿,这个项目对他和凯特琳娜有特别的意义,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他最后一枪打错了靶,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他正是在雅典遇到凯特琳娜,对他和凯特琳娜而言,这一战将充满怀旧的味道。

  东道主

  贾占波、邱健未能进入决赛

  中国选手首次“失陪”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日,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中。中国两位选手邱健和贾占波由于实力有限,分别排名第19和27位双双无缘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双双无缘决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自开赛以来,决赛中首次不见中国选手的身影。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射击的弱势项目,中国此次派出的是两位老将贾占波和邱健,虽然夺金无望,但目标仍是力求跻身决赛,并突破上届雅典奥运会贾占波创造的第8名的历史最好战绩,参加冠军争夺的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埃蒙斯、世锦赛冠军马蒂诺夫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波滕特等名将。

  邱健第一组打出99环,第二组打出100环满环,不过中国选手的不稳定性很快暴露出来,随后四组中邱健分别打出98环、99环、99环和98环,最终资格赛总成绩593环,排名19位。贾占波开局第一组便打出满环的成绩,可惜后五组分别打出了99环、97环、99环、98环和98环,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91环,排名第27位。

  另一项

  张鹏辉有戏、刘忠生无望

  参与也是一种胜利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日,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张鹏辉以288中暂列第6位,晋级前景光明;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忠生则暂居14位,基本失去了晋级决赛的希望;俄罗斯的耶基莫夫以291中的成绩暂时排名首位。

  第一阶段过后,张鹏辉和刘忠生分列第6和第14位。张鹏辉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决赛不是问题,刘忠生由于落后第8名的克利莫夫7环,晋级希望渺茫。今日将进行第二阶段和决赛的争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