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又出现两例兴奋剂事件 谭宗亮铜牌变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13日,中国射击队老将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金牌比赛中,只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15号中午,国际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银牌选手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服用禁药而取消成绩,并被驱逐出北京奥运会,这样谭宗亮由铜牌升级成为银牌得主。“这太意外了,太让我吃惊了,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谭宗亮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15号中午,国际奥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拉·戴维斯宣布:北京奥运会上又出现两例兴奋剂阳性事件,分别是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荣洙和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戴维斯说,金荣洙在8月9日和12日分别参加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决赛,并且分别获得铜牌以及银牌。他的奖牌都将被收回。经过国际射击联盟决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得主现在是美国的特纳;而男子50米手枪的银牌交给中国的谭宗亮,俄罗斯的伊萨科夫则得到铜牌。另外一名违反禁令的运动员杜施彦尚参加了8月10日资格赛,最终名列第59,她的资格和成绩也都被取消。

  金荣洙在8月9日和12日分别参加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决赛,他在赛后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叫做“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的违禁药物,检验结果呈阳性。在确认药检结果准确无误后,国际奥委会很快就做出了反应,而谭宗亮的铜牌也因此“变”成了银牌。

  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奇怪,射击是一项需要绝对冷静的比赛,运动员为什么还要服用兴奋剂?实际上,金荣洙服用的兴奋剂并不会起到兴奋作用,恰恰相反它能起到平息情绪、镇定安神的效果。“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是一种降血压药物,它可以使人镇定,是一种镇静剂,能在比赛中起到稳定的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