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垒不敌加拿大 主帅无奈争议判罚申诉未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25   新京报

  垒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前日输给了澳大利亚,昨日又输给了加拿大,中国女垒遭遇到了奥运会开赛以来的两连败。要想保住出线希望,必须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在世界排名上,加拿大队排在第五,只落后中国队一位。不过在近几年同中国队交手时,加拿大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昨日的比赛,中、加两支队伍前五局都没有得分。第六局,加拿大队珍妮弗·伊率先打出本垒打,1比0领先中国队。

  第七局比赛中,中国队向对手发起了全力反攻。全场近5000名观众集体高喊着“安打,安打!”。当时中国队形成满垒,只要打出安打即可以把比分追平,但孙莉击出腾空球被对方二垒手接杀,造成孙磊出局。之后又做了几次努力,但都无法得分,将大好局势葬送。7局结束后,中国队0比1输掉了比赛。

  今日,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如果想要获得出线权,那么就必须战胜对手。作为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日本队目前三战三胜,排名世界第二,在实力上远远超过中国队。

  主帅 争议判罚申诉未果

  本报讯 (记者赵宇)第2局比赛中,加拿大队上到一垒,张丽芳将球接杀出局,但裁判员让对方上到二垒。对于这样的判罚,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向裁判提出申诉,但却无济于事。

  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时,王丽红认为队员们的心态出了问题,“在面对得分机会时,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出了点问题,大家心里都有点急了,影响了最终的发挥。”

  对于中国女垒来讲,同加拿大队的比赛是关乎小组出线的重要战役,输掉比赛后让中国队变得异常被动。“非常遗憾,我们输掉了这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王丽红说。

  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日本队。“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估计至少得取得两场胜利,同时还要看其他队的排名情况,才能确保进入前四名。我们会全力去拼后面的这三个对手,姑娘们也一定会付出她们百分之百的努力。”王丽红说。

  队员 投手:我们输在心理上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中国女垒的投手,吕伟被视为灵魂人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灵魂认为“中国队输在了心理上”。

  “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激烈,最后时刻已经变成了心理战,我们太紧张了,太渴望赢球了,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我为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而感到遗憾。”吕伟说。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曾找裁判进行申诉,但一些现场观众却认为裁判的判罚过于偏袒中国队。对于裁判的表现,吕伟并没有进行过多评价,她说:“尽管一些观众也许感觉裁判的判罚偏向中国队,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裁判很公平。”

  “加拿大队今天打得相当好,尽管我相信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对手抓住一个机会得分了,这也给她们带去了胜利。”吕伟最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