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比赛谢绝大牌特权 平等原则尽显奥运理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26   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王集旻 王英诚)在世界职业网球比赛里,诸如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超级巨星往往会享受各种各样的特权,例如出场费、首轮轮空、独享休息室,甚至可以对赛事安排“横加指责”,但是在奥运会的网球赛场上,这些“大腕”就必须遵守人人平等的原则。

  奥运会网球赛事将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网球中心设有专门的运动员区,在这个区域里,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平等享有各种服务,比如按摩室和健身房。和世界上许多赛事不同,奥运会网球比赛不会为大牌专门开设休息室或更衣室,就算是费德勒或是伊万诺维奇也必须和其他运动员呆在一起。

  “奥运会是以国家或地区的名义进行的比赛,并不突出个人,就像戴维斯杯或是联合会杯一样,参赛单位处在平等的地位上,在这里没有大牌的概念。在职业比赛里会说某位球星来自于哪个国家,而在奥运会上只会说代表某国或地区比赛的某某运动员。”曾经执法过多次大满贯赛事的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竞赛主任陈述31日在网球中心对记者说。

  “在预约练习场地也不会为大牌开设快速通道,网球中心将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陈述补充说。

  “不过比赛期间我们会考虑到赛事转播的需要,将一些收视率高的比赛安排在晚场,这一点和世界上其他的赛事没有区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